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盛阅春在诸暨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抢抓新时代机遇 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28 10:21浏览次数: [ ]

昨天下午,参加绍兴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诸暨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绍兴市政府工作报告。绍兴市领导盛阅春、钟洪江、王继岗、徐挺富、徐明光及我市领导王芬祥、姚汉松、周志刚、叶伟明、杨元清等参加。 

代表们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力量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最多跑出一次”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绍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对代表们的发言表示赞同。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到来、国家对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重大部署,都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诸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充分利用自身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全力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盛阅春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顺应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的发展趋势,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深化全方位改革,按照“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的总体要求,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等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打造政务服务的“诸暨样板”,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积极融入大湾区,坚持以新型城市化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进“北承南接”战略,进一步做优城市功能,做强产业特色,加快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要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以“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平安诸暨、法治诸暨建设,加快构建具有诸暨特色的现代化治理体系,争当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排头兵”。

绍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钟洪江在审议时指出,诸暨要在省委、省政府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继续担当好绍兴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牢牢树起“枫桥经验”旗帜,将“枫桥经验”发扬光大,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纪念“枫桥经验”55周年,处在新方位要有新部署,诸暨作为绍兴市六个县市区的一员,要对照标杆县市的目标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活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走前列,围绕诸暨市委提出的“1+1+6”总体部署,纵深推进“北承南接”,加快开放融合发展;精准聚焦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培育等短板,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省级试点,更好激发市场活力。要在质量上下功夫、求实效、走前列,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引进高质量项目,集聚高质量人才,打造高质量产品,产出高质量效益。要在美丽上下功夫、求实效、走前列,统筹推进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建设,做深做透“好美”文章,打响“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品牌。要在平安上下功夫、求实效、走前列,筹划好纪念“枫桥经验”55周年活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争取省平安创建连冠,建设“平安中国”先行示范区,为绍兴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诸暨新的更大贡献。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