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品质工作立项监督出实效

2018-03-29 14: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政策文件下发后,你局未及时跟进督促,相关部门间协调配合不够;省拨2017年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分配工作推进缓慢;袜业、珍珠业、铜加工及制品业等三大产业与纺织服装业、节能环保装备业、高端装备业等三大产业推进力度冷热不均……”

2017年11月、2018年1月,诸暨市纪委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总体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在相关责任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对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品质工作先后开展两轮专项督查,严肃查处担当不够、落实不力等问题,共发现相关问题16个。



两轮专项督查由诸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实施,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其他派驻机构根据责任分解情况动态参加。

“重点围绕袜业、珍珠业、铜加工及制品业、纺织服装业等四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节能环保装备业、高端装备业等两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组织领导、配套方案、政策措施、资源要素保障、推进落实等情况,采取联合督查、分线检查、动态抽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顺铨介绍说。

“第一轮重点督查市经信局、科技局、大唐镇等14个责任单位面上部署及具体推进情况;第二轮主要督查各责任单位年度任务落实情况。”诸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俞科表示,在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的同时,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发现的问题现均已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



目前,2017年底制定的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已强化对纺织服装业、节能环保装备业、高端装备业等三大产业的扶持;省拨2017年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分配方案已出,相关款项开始逐步发放到位;通过发函对接与座谈沟通等方式,责任部门间已加强沟通对接,日常联系机制逐渐完善……

“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狠抓落实,这是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立项监督的立意所在。”诸暨市纪委牵头负责该项立项监督工作的常委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