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护航实体经济 构建亲清关系

2018-03-29 11: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邹局,今年我们企业收入同比可增长40%以上,但新生产线的投放和新产品的研发上,还需要你们大力支持啊!”

近日,由市经信局副局长邹利吉带队的走访组一进方元集团厂门,总经理章志明就迎上来介绍企业经营形势。邹利吉边听边问边记,并表态:“回去后会积极了解对接情况,为企业申报国家、省市新产品和制造精品提供服务。”

据悉,为切实发挥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作用,助推诸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春伊始,市经信局即着手部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局党员干部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分片分区进厂入企,重点围绕2018年节后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新上投资项目、重点投资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走访组走访全市规上企业150余家,积极送政策、摸实情、出实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在调研袜机企业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自主研发的全自动一体袜机由于成本较高、本地市场销售偏淡,走访组积极向市政府建议并调整了袜业机器换人政策;在圣翔航空调研时,得知企业停机坪新产品因未列入工信部产品目录而无法获取军工产品生产许可证,当即向国家、省有关部门作了反映……

用心服务的同时,市经信局重视厘清界限、强化规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羽明纪在前,要求全体人员对照市委出台的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30条,既积极担当作为、又严守工作纪律,并邀请第九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走访期间,不接受任何企业的工作餐安排,推却企业提供的礼品、纪念品5次,收到第九纪检监察组提供的建议2条,并安排落实整改。

“我们要始终坚持‘亲’‘清’原则,致力在工作中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真正为工业企业把好脉,为实体经济护好航。”陈正羽表示。

(市经信局、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走访海亮铜加工基地,了解企业开工和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