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市红十字会开展 2018年度“美丽乡村博爱行”活动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18- 03- 0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根据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牵头安排,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诸暨市红十字会在节日期间,按预先制定的计划,以展板、文艺演出等形式,相继在岭北镇三洲村和次坞镇里亭村的文化礼堂,开展了“美丽乡村博爱行”综合宣传服务。

结合当地群众的实际精神需求与生活习惯,确定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的具体场所与时间。即1月6日下午在岭北三洲村、3月1日下午在次坞里亭村的文化礼堂开展“美丽乡村博爱行”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与老干部艺术团、诸暨市中医院、绍兴律师协会诸暨分会等做好活动对接,并招募志愿者,准备好应急救护、造干捐献、器官捐献等业务宣传资料册及其他宣传用具,做到车辆到位、人员到位、宣传资料和活动器具准备到位,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在文艺演出前后,分头开展宣传服务。即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做好急救知识的讲解与演示;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负责红十字精神宣传册子的分发宣传;关爱生命志愿服务队负责造血干细胞和器官遗体捐献知识宣传架的现场摆放与相应宣传册的分发宣传;市中医院的两名医生和绍兴律师协会诸暨分会的两名律师则分别开展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市老干部艺术团文艺演出则为村民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岭北镇三洲村和次坞镇里亭村文化礼堂的两次“美丽乡村博爱行”活动,参加的村民超过300人,共发出宣传资料1200余份,为民利民的宣传服务宗旨得到了有效落实。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