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03-07 1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正月初四一早,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孙端镇党委书记吕钢强就赶往即将上演民俗大戏的皇甫庄村,跟村干部交代安全方面注意事项。随后又赶到新河村,跟村干部商量过年后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了解到三条溇村外出创业企业家较多,他又赶到三条溇村,与村乡贤会负责人座谈乡贤回归项目。

今年新春,“返乡走亲”的市直机关工委机关支部专职副书记孟永江,马不停蹄地走访农户,了解村庄发展,帮助提出对策建议。在嵊州市长乐镇太平村与村民夜谈时,突然停电了,谈兴正浓的村民们点起蜡烛,大家秉烛夜谈,一直到深夜11点半。

许多像吕钢强、孟永江一样的党员,不敢懈怠,不打年盹,春节假期忙着完成自己的“假期作业”。规矩立起来,身份亮出来,作用显出来——党员“亮旗”、示范带头,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就在身边。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进一步为我市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会议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落实,最终要看是不是落地见效,有没有抓出变化。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水平有没有提升是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新的一年,市委组织部将继续坚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争先进位抓落实。尤其是基层党建方面,将以“五星”系列争创为抓手,在引领城乡治理上创造更多绍兴经验,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城市治理、企业发展的变化来检验工作成效。

刚刚召开的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明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立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聚焦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化改革、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进清廉绍兴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新时代,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才能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