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推行“廉政旁站” 打造“廉洁交通”

2018-04-12 16: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室

“今年我局政府性投资项目较多,希望各单位对工程管理各环节全程预警、全程监控,以勤廉作风推动制度、责任和工作的落实。”近日,在一季度在建交通项目综合大检查会议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孙国建对与会检查组成员单位提出了要求。

据悉,市交通局结合近年来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资金投入大、工程环节多、涉及面广、监管复杂的实际情况,对今年29个政府性投资项目进行大梳理,在工程管理关键部位和环节推行“廉政旁站”。在施工准入关口,加强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的事前监管,严把招标、预审、评标等关键环节,将廉政建设纳入施工合同重要内容,与进度、质量、安全同步考核。在标后执行关口,通过抽查检查,核对工程项目单位、指挥部、监理单位的三方考核结果,认真落实工程廉政“双合同制”,严禁施工单位转包、分包工程。在资金使用关口,完善资金管理、审批、拨付程序,严格执行交工验收不合格不拨付、资料整理不规范不拨付的“两不拨付”规定,杜绝建设资金挤占、挪用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和管理队伍“双安全”。

“通过推行‘廉政旁站’,着力构建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三道防线,打造‘廉洁交通’。”孙国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