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147家民营企业作出“亲”“清”承诺

2018-04-12 15: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在与领导干部交往中,坚决摒弃不良的商业行为,守住法律诚信底线;坚持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踩红线……”日前,杭州市萧山区147位民营企业代表,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由此拉开了2018年萧山推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序幕。

萧山有6.9万余家企业、其中民营企业6.6万余家,另外还有近7.3万家个体工商户,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近年来着力推进的一项工作。“零距离亲清行”、“亲”“清”联系监督卡、企业自发联名登报倡议崇廉尚洁树新风、邀请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政府工作等一系列举措,促使机关干部和民营企业家、草根创业者“亲在骨子里、清到根子上”渐成风尚。

近日,萧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亲清政商关系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专门出台《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若干意见》,并相继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商联系制度,建立政商交往“正负清单”,加强建设企业廉洁文化,达到“亲”而互利、“亲”而互促,“清”而互守、“清”而共安,“清”不逾规、“清”不疏远的萧山新型政商关系新高度。

(转载链接:http://www.zjsjw.gov.cn/ch112/system/2018/04/10/0308191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