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启动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4-12 14:40浏览次数: [ ]

4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4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为重点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主要内容是了解“十三五”以来我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基本情况,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省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提升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重点检查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情况,工业固废和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情况,危险废物监管和进口固废管理情况,固废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察执法情况等。

会议指出,固废污染防治既是一项环保工作,更是一项民生工作。法律的权威和价值在于实施,开展执法检查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执法检查的出发点是推动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务求解决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在诸暨的各级人大代表,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的作用,营造好执法检查的氛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