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编廉书 倡廉风

2018-04-16 1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廉士轻财,不贪为宝。得之不苟,取之有道。’这条家训教育子孙以廉为宝,符合主旨,值得收录。”

“‘族中为有仕宦者,当清忠勤慎,切莫欺上虐下,为天下戮。’这条家训教育族人清忠勤慎的为官之道,可以收录。”

近日,市科技局六楼小会议室内,清廉读本《清气满乾坤》编纂组成员正在就书稿内容认真进行逐字逐句审读。据了解,为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熏陶作用,营造清廉机关的浓郁氛围,并为我市的清廉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市科技局立足本单位相关人员的人文历史积淀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枫桥三贤”(王冕、杨维桢、陈洪绶)廉诗廉文和本土优秀廉规廉训,组织编纂了上述读本。

据市科技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副局长陈强介绍,目前该读本初稿已基本完成,共有10万余字,内容包括“清之喻”“廉之训”“贤之范”“德之劝”“三贤咏梅”和“杨维桢‘五论’”六部分,均摘自“枫桥三贤”的散文、小说、诗歌以及本土家规家训,为方便读者理解,编者还对文言文作了白话翻译。

“希望通过此书的编纂和发行,让读者感受到诸暨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力量,为我市崇廉向善社会风尚的形成提供助力。”市科技局局长阮晓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