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局成功举办“金点子碰撞精服务——百人话税收”活动

2018-04-17 15: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税局

第27个税收宣传黄金月来临,诸暨地税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金点子碰撞精服务——百人话税收”活动,多方位、多角度了解纳税人需求,吸收纳税人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升纳税服务,夯实税收保障,打造精品地税。

一是税企座谈聊税收。我局邀请辖区内22户重点税源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现场问计、问需、问难,携手共促税企发展。其中,税务干部重点就环保税申报注意事项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一一解答征纳过程中常见的各类疑难、易错问题;各企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想方法、提意见,全场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二是两会代表谈税收。我局走访辖区内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他们畅谈对税收的感受,并为税收工作出谋划策。其中,万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陈立祥为浙江省人大代表,长生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华君为连续三届绍兴市人大代表,他们从企业经营者和人民代表两个角度出发,以更全的视角、更宽的思路、更大的格局阐述了对税收独特的见解。为我局平衡税收管理与服务,建立更加亲密的税企关系,精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实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三是服务到家问税收。企业的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更是税收工作的初心。活动期间,我局共实地走访近百家企业,了解其发展理念、生产经营情况、营商环境、涉税风险、服务需求等,诚恳听取纳税人对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填写反馈表,截至目前,累计收集纳税人问题意见86条。我局针对意见,逐条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纳税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