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六化”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2 08:53 浏览次数:

一是监管常态化,该市实行过程考核制度,全市27个镇乡街道、21家许可企业(矿山、危化生产)、20家市属企业及分公司及856家规上企业均按月开展自查自报,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月进行过程考核,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二是应急规范化,该市积极建立安全生产应急响应平台,及时上报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动态信息,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住勤制度,在特殊时期执行专人专员应急上报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是人员专业化,该市实行安全生产专职巡查员制度,聘用了119名专职安全生产巡查员,组建安全生产监管专业队伍,独立开展日常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委托执法案件81件,处罚金额68.87万元。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该市全面建成“四个平台”,包括综治工作平台、市场监管平台、综合执法平台、便民服务平台,集成便民信息于一体,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全面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是服务社会化,该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职巡查员业务培训班,全市27个乡镇均需参加,培养了近400个网格员,监管网格内企业安全生产动态,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六是教育要深入化,该市大力推进“七进”活动,让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全覆盖普及安全教育,通过实地走访、网络媒体等方法深入到群众中去,做到宣传教育不浮于表面,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