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三个突出”部署清明节期间生产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2 08:54 浏览次数: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清明节即将到来,目前又正值农事用火高峰,群众上坟扫墓、春游踏青、春耕生产等活动大量增加,也是安全事故多发的时段,诸暨市倡导文明祭祀,做好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工作,绿色安全过清明。

 

一是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诸暨市加紧安全督查行动,重点查看各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否存在火灾隐患,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各类消防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切实保障清明期间安全生产态势稳定。

二是突出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诸暨市统计了27个镇乡,533个劝导站,1200名劝导员的装备配备情况,如反光背心、小红旗、电子屏等装备是否完善,加强车站等重点地方和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路面巡逻监控,及时疏导交通

三是突出对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等各环节的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祭祀活动中燃放鞭炮和焚烧祭祀用品的管理,禁止燃放雷管、“天地炮”等危险物品,避免引起人员伤害和火灾事故。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