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执法+培训+宣传”三管齐下
发布日期:2018-04-02 08:55 浏览次数:

一是大力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诸暨市交通局运管部门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出动检查人员1066人次,检查道路客运企业22家次,危货运输企业20家次,客运站场22家次,下发《安全事故隐患督查通知书》2分,均已整改到位。检查客运车辆215辆次,处罚2辆;检查货运车辆(包含危货)202辆次,处罚7辆。港航部门出动检查人员197人次,出动执法车船53艘(次),检查船舶289艘,检查港口码头26家、水运企业4家、渡口1个,行政处罚5件。

二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培训。诸暨市已完成安全生产全员培训10万余人次,力争所有工矿商贸企业所负责人、安管员必须每年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再培训再教育,对所有矿山、危化、“三场两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上一次上门培训教育。其中培训矿山、危化、“三场两企业”从业人员2000人次,工矿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6000人次,安全管理人员6000人次,特种作业人员2350人次,其他从业人员9万余人次,把平安“三率”工作纳入宣传培训教育内容。

三是安全宣传力争做到深入人心。诸暨市安监局印发了《2018年安全生产媒体宣传计划》,从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安全文艺、公益广告、宣传资料等5大方面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包括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在诸暨市城市广场定时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15场次、《诸暨日报》每周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以案说法”行动等,争取做到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