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浣东街道强化党员示范创建
发布日期:2018-04-02 15: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连日来,由浣东街道主职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对辖区“五星达标、3A争创”9个创建村开展督查,同时制定党员联系户、“美丽家园”党员责任岗考核制度,开展警示诫勉等,强化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前不久督查组来到萝山新村,提出要加强古建筑的保护。于是,村两委立即着手,决定拆除一处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建筑外的违章搭建,并进行修缮恢复原貌。为了减少损失,党员干部帮助村民搬离物品后,再用挖掘机清理。萝山新村村支委周丽表示,除了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下一步还将以党建示范的形式,深入推进三线整治等工作。

  其他几个创建村的党员也纷纷带头做表率。3月以来,盛兆坞三村的村民陆续收到一张党员联系卡,上面写着党员姓名和联系电话,电话下方印着一行醒目的黑体字:有事请联系我!

  “联系卡的一头连着党员,一头连着老百姓,老百姓需要帮助时,就可以通过联系卡上的联系方式向结对党员寻求帮助。”盛兆坞三村党支部书记陈均道告诉记者,全村100余名党员,包括在外的流动党员,每人都要负责联系4到6户村民。“党员联系卡发到村民手里,意味着结对党员要承担起责任,不仅要做好表率,而且要帮忙所联系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庭院美化、卫生保洁等工作。”陈均道表示,经过党员村民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村里环境卫生和村风民风有了质的提升。

  为加快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浣东街道还对拒不配合“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的党员干部开展警示诫勉。截至目前,已列入警示教育对象的党员1名、预列入警示教育对象15名,通报批评村主职干部2名,镇领导干部对村主职干部诫勉谈话8次。

  浣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鲁表示,下阶段,街道将加大创建力度,建立健全现场推进会、工作例会等制度,定期交流研讨、通报好典型,形成主动抓、合力抓的工作机制,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推进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基层群众的知晓率,推广好做法、好经验,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