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正式运行

2018-04-20 1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首席记者 何超珂 通讯员 郭轩宏

  日前,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正式运行,首批常驻的有国土局、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建设局等11家市级部门。并视情将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引入联合接待中心,对涉法涉诉类事项进行一次性分流接待。

  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的建立,是我市进一步发展和创新“枫桥经验”,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健全和完善群众来访接待制度的重要举措。联合接待中心将坚持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努力实现信访部门“最多跑一次”。同时,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镇街和部门接访工作,要求各镇乡(街道)和部门设立固定的来访接待场所,在每个工作日上午,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轮流到固定接待场所带班接访,着力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水平。

  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做好接访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吸收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为来访群众提供服务。由司法局指派专职律师,每周一、周三到联合接待中心坐班,每月参与领导下访接待群众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每周一至四都有相应的进驻部门值班。根据目前的接访排班表,周一是国土局、综合执法局、司法局;周二是建设局、人力社保局、环保局;周三是卫计局、建管局、司法局;周四是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农林局,同时会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进驻部门。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