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校园周边430处无证食品流动摊点被取缔

2018-04-23 1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见习记者 周飞腾 通讯员 赵若含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教育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突击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取缔占道经营450余起,取缔无证食品流动摊点430处,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校园附近200米内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

  “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聚集及占道经营的问题,我们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覆盖了城区38所中小学校,重点放到诸暨中学、浣纱初中、浣江小学等18所学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三中队副中队长杨旷介绍,考虑中小学放学的时间不一样,我们在每个学校都安排了专门的校园网格员,做到“一校一网”管理模式,确保定人定点定岗定责做好排查整治工作。

  “为巩固突击整治行动的成果,防止流动食品摊点的反弹,我们还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宣传,引导市民与学生树立良好的饮食消费观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何耿泽表示,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对无证照店铺进行整治,齐抓共管,加强对食品摊点的监管。同时健全完善“一校一网”管理机制,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