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枫桥香榧”入选全国经济林产业建设试点单位

2018-04-23 14: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见习记者 吴帆 通讯员 徐越坚

  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名单,“枫桥香榧”入选。与其它同类产业相比,“枫桥香榧”具有栽培历史久、年出产量高、干果品质佳、科研成果多、品牌推广好、产业布局优等六大产业优势。

  据了解,目前我市现有香榧栽培面积13.6万亩,百年以上古树4.1万株,其中千年以上古树27000余株,年均香榧干果产量1200余吨,年产值达6亿元,香榧古树资源占全国总产量的60%以上。

  近年来,我市加大香榧科技攻关力度,先后取得“香榧人工授粉”、“种砧嫁接”、“香榧小苗繁育”等一大批处于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组织实施了浙江省香榧特色基地建设、省香榧品种改良与技术改造、省森林食品基地建设、香榧种质资源保护等项目;制订了诸暨市香榧地方标准《香榧良种与丰产栽培》的系列标准和浙江省《无公害香榧》地方标准。

  此次入围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枫桥香榧”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进一步发挥品牌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市场开拓能力,提高产品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真正使香榧产业成为绿色富民产业,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