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浦阳江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03 10:49 浏览次数:

     3月28日,随着隆隆的装载车、挖掘机的轰鸣,诸暨市浦阳江治理二期工程横山湖、大侣湖西、竹月湖等24堤段中第一阶段的堤防加固工程全面进场施工,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浦阳江是我市的母亲河,也是浙江省的“小黄河”,历来洪灾频繁。2011年6.16洪水后,市委市政府痛定思痛,开展了浦阳江一期加固改造工程。经过一期建设后部分堤防防洪标准有所提升,但目前仍有不少乡镇的堤防建设标准与区域经济发展对防洪的要求不相称。水利工程是重要民生保障基础建设工程,在新时期诸暨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的要求下,迫切需要提升浦阳江整体防洪能力、提升生态景观建设、提升沿江水环境整体建设水平,以适应山水秀美、生态宜居、城景交融、和谐发展的新理念。在完成了浦阳江一期治理工程的基础上,诸暨市委市政府立即着手启动浦阳江二期治理工程,力求高标准,舍得大投入,大力度推进浦阳江干流堤防加固,全面补强浦阳江流域系统治理的防洪短板,夯实防汛防台基础。

       目前,浦阳江治理二期工程已被列入省重点工程。工程建设任务以防洪为主,结合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总批复投资为7.42亿元,建设堤防长度为66.7km,分24个堤段;工程分布于浦阳江、东江、西江,共涉及安华、牌头、王家井、暨阳、浣东、江藻、直埠、店口等8个镇街。工程治理内容主要为迎水坡放冲设施、堤身水泥搅拌桩截渗、堤顶防汛通道和慢行道、背水坡绿化措施、桥梁涵闸等交叉建筑物建设等。二期工程总体安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底开工的1标、2标工程共6个堤段;第二阶段计划于下半年7-8月份开工建设,共涉及3个标段共18个堤段,工程计划2019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为进一步确保将浦阳江治理二期工程建设成为示范、样板工程和具有新时代特点的水利工程,我局积极践行水利建管体制调整改革,扎实落实项目分级负责制,全面践行全员参与水利项目建设监管,全面提高水利技术素养,全力护航工程建设,争取尽早发挥工程效益,切实提高浦阳江堤防防洪能力,同步助推沿线各镇村水环境品质的提升。

编辑:(费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