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安吉县人大“看听问评”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09 16:48浏览次数: [ ]

今年,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建立“看听问评”机制,对10件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监督问效。

一是“看”项目进展。采取阶段性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季度对项目进展开展视察,了解项目进度和责任单位履职情况,协助破解制约要素;同时,组织相关专业代表开展暗访,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困难。

二是“听”代表意见。组织代表进联络站接待选民,收集关于项目实施的意见建议和评价;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关于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困难和建议并梳理汇总。

三是“问”薄弱环节。在年中,采取“代表问政会”的形式,听取政府关于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并就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由代表面对面提问,由责任部门逐一应答,并形成监督意见,转交政府办理落实。

四是“评”实施效果。在年底,召开常委会会议,对项目实施情况和效果,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类别,进行满意度评价。测评结果向政府和各责任部门反馈,并在县人代会上书面印发给全体代表。

作者: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沈晓波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