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口镇:开展“清”“亲”政商关系大调研

2018-05-14 1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店口镇纪委

“近些年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有很大提升,企业也越来越注重诚信经营以及与政府的沟通交流,我认为,未来政商关系的发展可以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入手,当然这离不开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近日,在店口镇纪委组织的“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上,万安集团纪委书记陈洹第一个发言道

原来,为深入了解店口政商关系现状,广泛征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店口镇纪委于4月初开始,部署开展  “亲”“清”政商关系全面调研,上述座谈会即是调研活动的一项内容。

据介绍,镇纪委从调查摸底入手,在全镇4851家工商登记实体企业中,将2家中国500强、8家上市公司、185家规模以上企业的政商交往行为确定为调研重点,随后面向企业管理者和一般员工、政府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普通民众、工会主席等六类对象发放调查问卷,聚焦“政商关系评价”“政商关系存在问题”“政商关系建议”,征求不同人群的各类看法,共发放问卷300份、回收272份,其中有效问卷261份。在了解面上情况的基础上,店口镇纪委召开座谈会,邀请镇各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政商关系现状、典型事例和改进方向等“点对点”坦诚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成员又实地走访部分企业和行政村、社区,了解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存在的困难及对“亲”“清”二字的理解与希冀。

“通过调研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下步将集中梳理分析,针对当前政商关系存在的问题出台相应办法措施。”店口镇纪委书记侯海英表示。

图为店口镇纪委组织召开“清”“亲”政商关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