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侨办):“三道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2018-05-14 1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侨联(侨办)

“这下有关公务接待标准和财务审批报销的程序更加清晰了,对不符合要求的单子,我也可以理直气壮地退回去要求改正了!”市侨联(侨办)办公室工作人员周昕在认真学习完新修订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后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侨联(侨办)党支部为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机关廉洁风险,着力在清廉教育、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该单位始终把施教于先摆在突出位置,利用“周一夜学”,及时传达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和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干净干事教育。同时,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重新修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领导班子议决事制度》等六项内控制度,严格落实《侨联(侨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起与侨务工作相适应、标准化、操作性强的防控新机制。此外,市侨联(侨办)还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一把手”负总责、班子领导各负其责、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具体抓落实,形成环环相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并按照岗位职责加强风险研判,围绕引才引智、侨胞接待、 三侨生”认定、人事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力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防线前移,责任加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统筹推进清廉侨务建设。”市侨联(侨办)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梁国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