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安监局“四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18-05-15 09:35 浏览次数:

根据诸暨市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总体安排,诸暨市安监局认真部署谋划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市委《中共诸暨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规定,打造更强大的政治堡垒,5月10日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投票选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

一是规范制定实施方案。根据要求,诸暨市安监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部署党支部换届具体事宜,由党支部书记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严格规范程序,成立“公推直选”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根据该市安监局党支部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及选举办法草案,报机关党工委审批后正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规范公推直选过程。按照党支部委员“公推直选”的要求,即采取“组织推荐、党员推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月3日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党组会议、党小组会议分别讨论推选支部委员,推选出机关党组织委员6人,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人、将候选人公示三天并将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相关情况报诸暨市直机关党工委审核。

三是规范支部选举过程。在公推基础上5月10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直选,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现场汇报上一届党支部工作成绩,通报选举办法草案并经举手表决通过,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党支部委员共5人,并将选举结果上报机关党工委审批。

四是规范换届全过程记录。诸暨市安监局党支部换届工作紧紧围绕围绕党的基本路线,结合安监部门党建工作实际,以充分鼓励党员干部参与、监督党支部换届选举为目的组织实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将换届过程前期组织过程、候选人公开推荐过程、公示过程、民主测评过程、党工委请示过程、党员大会公开投票过程等资料登记在册,做到按章按规、有凭有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