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慈溪市人大“五个一”推动审议意见办理更深入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5-17 16:21浏览次数: [ ]

在总结“审议意见问题清单制”的基础上,慈溪市人大常委会经研究决定,实行“五个一”审议意见督办工作模式。

“一清单”,即审议意见通知书附问题清单。在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办公室会同法制内司工委及时形成审议意见附问题清单及执法检查报告,经主任会议通过后,以“审议意见通知书”的形式向市政府交办。

“一上网”,即网上公布。在“慈溪人大”网站和“慈溪人大”微信公众号增设“意见督办”专栏,全面公开审议意见督办过程,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公开力度。

“一报结”,报送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根据审议意见通知书,政府在审议意见办理时限结束前报送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特别是对问题清单中反映问题的落实情况。

“一评议”,对市政府办理情况开展评议。根据政府研究处理情况,常委会将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评议。

“一测评”,对市政府办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经主任会议研究后,对问题清单所指问题办结情况逐项进行满意度测评。

该做法力求形成“闭环式”监督模式、增强人大常委会审议监督的刚性,切实提高审议意见办理实效。

作者: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尧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