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拓宽代表学习渠道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5-21 16:39浏览次数: [ ]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拓宽代表学习渠道,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培训。今年,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举办多期学习培训班。“走出去”:举办乡镇人大代表轮训班、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业务培训、乡镇(街道)人大干部业务培训等多批次培训,培训计划已列入县委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计划。“请进来”:邀请省人大法委主任委员丁祖年为全体县人大代表作宪法专题学习培训;结合常委会会前学法,邀请专家学者为人大代表作履职辅导。

二是丰富各类学习资料。经研究,购买省人大代表沈小玲出版的《人大代表:爱的担当》等书籍(该书是一本传播人大制度精神,启迪人大代表履职思路的书籍),及宪法、监督法等学习资料,寄送给人大代表。

三是拓宽知情知政途径。为进一步拓宽代表了解政情的渠道,常委会不定期寄送《常委会会刊》《景宁人大》及常委会调研视察反映的一些建议意见,不仅让代表了解常委会工作,更让代表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

四是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确保一届内所有人大代表列席一次以上常委会会议,为代表依法规范开展监督提供平台。据统计,已有70余位人大代表列席了常委会会议。

作者: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吴泽忠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