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22 10:02浏览次数: [ ]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张振华、杨元清、钱建荣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傅世平出席。

去年,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各类建议342件,经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代表建议都按期办结,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以上。此次活动重点对市建设局、农林局两个部门及8件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督查组首先实地视察了环城东路延伸至03省道东复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建成后对缓解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随后,督查组又查看了公共停车位有偿使用情况,询问收费细则和流程,对车位周转率大幅提高表示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督查组听取了市建设局、农林局关于2017年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金融办和公管办等部门关于相关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主要涉及扶持上市公司发展提升对全市经济贡献力、加大民宿经济支持力度、加快出台危旧房摸排后续政策、村级小额工程招投标与“三资”管理简化程序、加强招投标管理等建议。赵林中等代表纷纷表示,对于答复结果感到满意,希望承办部门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建议办理见实效、出实绩。

会议指出,代表建议反映的是群众呼声,体现的是社会关切,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成果。办好办实代表建议,既是对代表履职的尊重,也是对人大工作的支持,更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作为一次办理工作的再督查活动,主要是表明一个态度,对代表建议要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对办理工作要从注重答复的满意率向追求问题的解决率转变;作为一次办理工作的再交流活动,主要是树立一种导向,必须务实落实,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市府办要加强协调,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要强化督促,确保代表的合理化建议真正落地落实。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