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抓实在建重点工程职务犯罪预防

2018-05-25 1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工程建设领域是职务犯罪的高危区域,参建各方要把预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细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持续查漏补缺,以预防工作的实效保障电排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近日,在市白塔湖电排改造工程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召集的2018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上,市水利局副局长柴铁飞对参建单位提出要求。

据了解,为落实我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工程各参建单位依法、公正、廉洁、高效履责,市水利局党组严把项目前期、招投标环节、标后履约等关口,灵活采用针对性业务培训、检查指导组蹲点服务指导、第三方检测、质监巡查检查、各类专项检查、局领导明查暗访等形式防控工程建设中的廉洁风险,使预防、监督和追责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该局党组还在白塔湖电排改造、浦阳江二期工程等在建大型水利工程中,一对一设立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每半年召集联席会议,汇总前一阶段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立改立行。

“全力防范职务犯罪风险,确保水利系统‘资金、项目、工程、干部’四个安全。”市水利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副局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