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藻镇:出台负面清单规范“微权力”

2018-06-11 11: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藻镇

“这份文件好比一面镜子,让我认识到从前有些行为已经在‘红线’边缘,今后要经常对照清单自我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江藻镇草湖江口村党组织书记钱兴革口中所说的文件,正是江藻镇最近印发的《农村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主体责任向村级延伸,促进村干部规范履职、干净做事,江藻镇出台村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从组织建设、廉洁自律、工作规范、担当作为、生活纪律等五方面对全镇89名村两委干部和36名村级配套组织成员的日常行为予以规范。清单列明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不按“五议两公开”程序决策村级事务、违规处置农村用地、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等40条具体内容,明确对存在负面清单所列问题的村干部,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示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处理,倒逼村干部知行止、存戒惧,自我约束、恪守底线。

“文件下发以来,已对2名村主职干部实施警示谈话,下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让村干部不再‘任性’。”江藻镇纪委书记张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