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解放思想再加力 聚焦质量求突破

2018-06-14 20: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调研科

       5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招商项目情况汇报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鲜明导向,始终以抢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再加力、聚焦质量求突破,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性,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市领导金立耿、何鸿成参加。

  徐良平指出,抓招商就是抓发展。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真正回答好“招什么”“怎么招”的问题,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徐良平强调,要围绕破解“招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找准重点、明确方向,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坚守准入界限,始终聚焦环保底线,更加突出项目贡献率这一重点,同步注重土地要素集约节约利用,把牢项目关口、提升项目质量,切实跳出“摊大饼”式的老路子,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符合生态要求、符合发展实际。要聚焦重点方向,始终以产业链升级为牵引,坚持从新兴产业培育入手,注重在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求突破,加快引进符合发展趋势和产业实际的高端项目,全力培育数字经济、特色医疗、国际教育等新业态新经济,做到精准制导、有的放矢。要拓展项目来源,按照“多条腿走路”的要求,做到境外外资、央企国资和市外境内融资“三管齐下”,努力在项目落地上取得新成效。

  徐良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怎么招”的问题,进一步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要加强统筹、提高效率,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高效的招商机制,切实杜绝“天女散花”,真正形成合力、统筹推进。要完善标准、提高质量,始终按照招大选优的要求,加快梳理明确项目准入门槛,全面提升项目含金量。要把关考核、务求实效,始终聚焦项目落地率、达产率、贡献率,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开展竞赛、分类招商,进一步形成“大招商”的浓厚氛围,切实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良好招商格局。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去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与会单位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