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塔镇:礼堂涵养新风尚 佳节诗画颂清廉

2018-06-14 1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草塔镇


“廉政易言行却难,功名利禄系人寰。金钱慈善也生恶,权力护民亦养奸。老虎苍蝇须合打,大贪小腐得同扳。风清气正新时代,国计民生重泰山。”611日,草塔镇“戊戌端午颂清廉”诗画会上,镇退休干部赵维苗正在吟诵自创的七律《说廉政》。

为借传统佳节契机弘扬清廉乡风,切实推进农村文化礼堂清廉内涵建设,端午节前夕,草塔镇纪委组织五泄书画研究会的诗书画爱好者来到上余村文化礼堂分馆——“红色庄余霞”陈列馆,开展以诗歌吟诵和书画创作为主要内容的清廉文化活动,吸引了50余名当地党员群众现场参与。活动上,诗歌爱好者们现场创作以清廉为主题的古体诗和现代诗共31首,抑扬顿挫的吟诵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书画社成员现场泼墨挥毫,创作墨梅、青竹等“廉味”书画50余幅赠送给村民,将整个活动推至高潮。据了解,上述诗书画作还将与清规廉训等内容一起印刷成小册子发放,以扩大清廉宣传覆盖面。

“‘红色庄余霞’陈列馆是我镇文化礼堂清廉内涵建设的示范点,在深入挖掘、整理红色文化中清廉内涵的同时,用好阵地、通过丰富的活动来传播清廉乡风。”草塔镇纪委书记骆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