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诸暨市红十字会开展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 06- 19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此次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了感谢那些默默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献血者,颂扬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提高人们对无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和持续开展,确保用血安全,诸暨市红十字会和诸暨市中心血库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现在活动总结如下:

一、事前推动,活跃气氛

诸暨中心血库和诸暨红十字会利用微信平台,推送宣传短片,“《分享生命》微电影正片来袭----献礼6.14世界献血日”以及“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举动--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掀起一股爱与认知的热潮。

二、突出主题,认真安排

为做好本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我会招募志愿者多人,积极展开宣传。活动地点定在诸暨市城市广场献血屋附近,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热情服务,文明倡议,对无偿献血存在的认识误区认真解释,并认真指导献血者填写好表格,对不符合献血条件的明确告知。在浓厚的献血氛围中,志愿者善于借势借力,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进行了认真的宣传,结合无偿献血,进一步宣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优惠用血和“三免政策”,现场分发宣传册,现场开展咨询服务。此次献血宣传活动还得到了电视台的大力支持。

三、市民踊跃献血,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

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天气炎热依然挡不住献血群众的脚步。填表、检测、采血,大家按照医生的要求秩序井然地进行着,也时不时地问询是否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正是大家的积极参与才使本次无偿献血日活动得到了圆满了成功。

通过这次活动,向自愿无偿献血者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解答了市民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疑问,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对我市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