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推选宣传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9 08:5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形成学优看齐、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全省将集中推选宣传一批新时代“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为做好我市的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名额

全市推选宣传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14名;推选宣传“万名好党员”110名。

二、推选范围

“千名好支书”主要是建制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及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领域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其中,国有企业、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以生产经营、业务一线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主,已是第一批和第二批省“千名好支书”的不再重复推选;“万名好党员”按照党员数量的2‰左右进行推选,确保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以及离退休人员党组织等各领域全覆盖。注重向基层倾斜,生产、经营、科研、教学等基层一线党员的比例不低于70%。已是第一批和第二批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的或推选为新时代“千名好支书”的不再重复推选。省委、市委直接管理的领导干部和领导人员一般不作为“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推选对象。

三、推选标准

1、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推选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那些政治过硬忠诚担当、勇于奋斗善于实干、实绩突出群众喜爱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推选出来。推选村(社区)“好支书”,要坚持“干事创业有思路,村(居)务管理有规矩,服务群众有感情,带领队伍有办法,廉洁公道有口碑”标准,重点关注那些加强党组织建设有实招,认真组织开展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或城市“五星达标、和美家园”,所在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实绩突出的书记,注重用好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和“履职体验”的成果。推选两新组织“好支书”,重点关注那些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在推动党组织助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凝聚服务党员和职工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有办法有作为和在企业结对消薄专项行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书记。推选机关单位“好支书”,重点关注那些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战斗力,认真组织开展“五星示范、双优引领”,在抓好机关党建保障本单位中心任务落实、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的书记。推选事业单位“好支书”,重点关注那些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业务钻研等方面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带领带动党员干部职工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成效明显的书记。推选中小学校“好支书”,重点关注那些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五星育人、三名争创”,推动党组织在凝聚服务师生、助推学校发展等方面积极有为的书记。推选国有企业“好支书”,重点关注那些善于团结凝聚党员职工,认真组织开展“五星争创、双强争先”,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助推企业改革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绩效突出和在企业结对消薄专项行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书记。推选公立医院“好支书”,重点关注那些政治强、懂业务、善管理、作风正,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的书记。

2、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推选标准。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岗位业绩突出,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爱岗敬业担当有为,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工作作风优良,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扎根基层,主动服务群众,积极奉献社会,在党员群众中拥有良好口碑;修身律己严格,带头遵纪守法,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廉洁干事、勤于修身、从严治家。

四、推选方式

“好支书”、“好党员”名单由各镇乡(街道)、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教育局、卫计局、建管局、服务业发展办负责推荐(详见附件1)。推荐过程中,要按党员正式组织关系,逐级推选、逐级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好中选优。对推荐的人选要在征求纪检、政法、信访、计生、公安、国土、环保等部门意见后,提交党(工)委讨论决定。推选的“好支书”“好党员”推荐和审批表(附件2、3)、汇总表(附件4、5)及事迹材料(每人500字左右),一式两份,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书面盖章后于6月12日下午下班前报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电子稿同步上报。市委组织部对各单位上报的推选名单进行汇总、分析,并征求市级“一票否决”单位意见,拟定“好支书”、“好党员”建议名单,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讨论,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后,上报绍兴市委组织部。

联系人:徐洪鸣、王海瑜,联系电话:87013140,87761965,邮箱:zj7013140@163.com

 

 

 

                                                                          中共诸暨市委组织部

                                                                             2018年6月11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