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街亭用家的味道 打响周末小镇

2018-06-21 1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街亭镇在外乡贤集体骑行。记者 骆少华 摄

  ■见习记者 吴帆 通讯员 郭梦雅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街亭镇举办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通过邀请在外乡贤和返乡干部参加各类传统活动,让“家的味道”成为乡愁的一种,牵引他们回家的路。

  18日下午,60多位活动参与者骑上共享单车,从街亭镇天府之谷景区出发,沿着街新线绵延11公里的绿荫道骑行了半个多小时,到达街亭中桥桥头,一路感受街新线两侧的田园风光。街亭镇镇长寿军岳说,为了建设周末小镇,用环保便捷的共享单车把街亭所有景点串联起来,目前已设立13个站点,共有130辆共享单车。

  除了骑单车,在村委会门前广场,民间美食制作高手聚在一起,炸麦花、搡麻糍、蒸藤羹……这让在外乡贤和返乡干部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味。“我发现家乡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这次来还尝到了小时候的味道,特别开心。”返乡干部杨秀丽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并创造更多彼此之间交流的机会。依托周末小镇文化旅游资源而开设的传统食品小店“周末小镇”一号店、二号店、三号店还举行了授牌仪式,这些小店的开设既丰富了文化旅游项目,也将带动当地村民致富。

  “回家过节活动是街亭周末小镇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月月有项目、样样有特色的节庆活动,让周末小镇有人识、有人游。”街亭镇党委书记楼文钢说,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街亭镇以“传统美食+”“乡村旅游+”这两篇文章来打造周末小镇品牌,接下来,还将通过一系列的节庆活动、重大的项目建设,把品牌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