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绍兴经济普查我市综合试点

2018-06-22 10: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杨彬 通讯员 赏威

  为检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数据处理程序等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获取普查组织实施工作的实践经验,解决经济普查重点和难点问题,日前,绍兴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在我市召开,浣东街道作为绍兴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地区,全面启动为期一周的试点工作。

  据了解,本次试点工作的清查摸底对象为浣东街道范围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对象为浣东街道范围内除金融、铁路、军队系统普查单位和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外的从事第二、三产业活动的部分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

  “在对清查摸底对象进行‘地毯式’清查的基础上,采用分类集中填报的方式采集试点表式数据。”市经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试点大体分为6个环节,即试点准备、宣传动员、业务培训、清查摸底、现场登记和试点工作总结。

  与往年经济普查工作不同的是,此次普查将依托“多证合一”改革成果,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全面推广应用电子签名,采取网上填报与手持电子终端等设备现场采集数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查,探索直接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建立健全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更新完善机制,提高普查数据采集抗干扰能力和数据采集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