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岭北镇抓好入梅后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5 09:32 浏览次数:

  入梅以来,岭北镇牢固树立“雨情就是命令”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防汛人员、应急队伍、防汛物资、抢险设备“随时待命”。加强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层层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入梅之前,镇职能办已组织对全镇18座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面防汛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召开水库山塘管理员培训会,以应对即将进入的汛期,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性;组织防汛演练,按照预案进行演练,明确了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水雨情信息,提前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形式发布天气信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提高预警预报的时效性和精准性,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村民。    

  三是加强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出台水利工巡查考核办法,严格执行山塘水库手机巡查制度,对管理员进行奖惩。遇强降雨天气包村组、镇防汛办、行政村联合加密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预警预报。严格执行市下达的水库控运行计划,对各村山塘水库进行限蓄运行,强降雨天气及时做好提前预泄工作。

  四是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和危旧房管理。加强地质灾害和危旧房的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式进行销号和分类处理。重点加强隐患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毛琼霞)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