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中共诸暨市委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5 09: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各镇乡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根据中央、省委、绍兴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着力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经市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现就纪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本着庄重、简朴、实效的原则,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回顾97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四讲四有”,凝心聚力、率先发展,为诸暨“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至7月上旬(部分活动贯穿全年)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至7月)。推动基层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普遍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凝聚改革发展立新功的共识和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二)上好一堂专题党课(7月1日前后)。结合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党员市领导要为党员群众讲1次以上党课。市委常委同志带头到联系镇乡(街道)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各镇乡(街道)、市级机关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单位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实际讲党课。同时,组织市委宣讲团(名单附后),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讲党课,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成就等内容。“七一”前后,每个党支部都应安排1次专题党课,基层党委、党总支可安排所属党支部集中上党课,党员市领导要为党员群众讲1次以上党课。

(三)开展一轮走访慰问活动(6月下旬)。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在“七一”前后,普遍走访慰问一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主要对象是特困党员,因病因灾致贫党员,曾经担任村(社)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累计10年以上现已离任且生活困难的同志,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市级领导干部的慰问活动,由各相应联系镇乡、街道负责对接落实。

(四)选树一批先进典型(6月)。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新时代“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选树活动,进一步壮大“好支书”“好党员”群体,不断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通过各级媒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风采。

(五)开展一轮“亮旗”行动(7月1日前后)。以“亮旗”行动为载体,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积极投身“六大硬仗”“北承南接”“五星”系列争创等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基层党建“五星”系列创建,带头作出承诺、带头认领任务、带头苦干实干、带头宣传引导,不断推进“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此项行动贯穿全年,“七一”前后要以支部为单位,统一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不断展示新形象、开创新局面。

(六)组织一次“重温誓词忆初心”活动(7月1日前后)。围绕主题党日,突出仪式感、身份感,在“七一”前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宣誓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领悟入党初心,用“一句话感悟”等形式交流感想体会,时刻提醒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把党性摆在第一位,努力做新时代“四个合格党员”。

(七)开展一次“党性体检”(7月1日前后)。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活动,对标先进,查验党员日常表现量化管理加扣分情况、党员“四零”承诺执行情况和“五3公约”落实情况。体检活动要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校核相结合,与流动党员管理相结合,特别是镇乡(街道)警示党员教育支部要以此次“党性体检”活动为契机,抓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八)开展一次“看变化、议发展”讨论活动(7月1日前后)。要组织全体党员看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气象,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群策群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组织广大党员看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如何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集思广益,提出发展思路对策;特别是要组织农村基层党员看 “五星达标、3A争创”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就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保持常态长效、促进社会和谐乡风文明,广泛征求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建议,创新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四、工作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既是对我党光辉历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所取得伟大成就的纪念和庆祝,也是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四个意识”,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有效载体;要认真组织策划纪念活动,积极发动党员参与,切实提高参与率。要按照“突出特色,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开展纪念活动,努力增强纪念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感染力、说服力。要严肃纪律、注重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借纪念活动名义从事商业活动或以参观考察等名义从事旅游活动等行为,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切实做到节俭庄重、务实有效。

各单位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特色做法、工作亮点和意见建议,请及时报送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电子邮箱:zj7013140@163.com)。

 

 

                                                                          

                                                                           中共诸暨市委

                                                                           2018年6月21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