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陈蔡水库启用饮用水源保护区短信提醒业务
发布日期:2018-06-26 20:51 浏览次数:

  “温馨提示:您已进入陈蔡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保护区范围内禁止游泳、垂钓、烧烤、倾倒垃圾等任何污染水源行为,感谢您的配合。保护水源,从我做起!【诸暨市陈蔡水库管理局】 ”

  6月下旬开始,凡是进入陈蔡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的移动、电信手机用户,都会收到这样一条提醒短信。这是水库管理局依托移动、电信的短信服务平台实施的一项短信提醒服务,是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陈蔡水库是全市人民的“大水缸”,2000年被列为全市饮用水水源地,2003年兴建饮水工程,2006年向城区及下游镇乡供水,供水人口近70万。近年来,陈蔡水库管理局结合“五水共治”工作,在保护区设置禁钓、禁渔的警示牌、宣传牌等标识,发放宣传资料,完成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物理隔离工程,并联合水政渔业执法大队、派出所开展多次水质保护与禁渔执法专项行动等,均取得良好成效,水质持续改善。

  本次通过短信提醒业务将精准定位进入水源保护区的特定人群,进行温馨提示,以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何秋雯)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