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调研“双下沉、两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7 18:30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一行到相关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双下沉 两提升”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应店街镇中心卫生院、市中医医院等单位,与基层工作人员、省级医院下沉专家进行交流互动。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榆军陪同。

  走访结束后,召开座谈汇报会。蔡榆军就我市“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目前,我市已实现市级医院与城市三甲医院协作全覆盖,乡镇卫生院与市级医院协作全覆盖,引进院士工作站1家,名医工作室21家。今年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有15.3名省市级三甲医院专家在我市坐诊,有30.5名市级医院的医生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工作。通过“双下沉”,市级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据最近香港艾力彼调查显示,市人民医院在中国百强县级医院中排名第4,有12个专科进入排行榜前十;市中医院在中国县级百强中医院排名第7。同时,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有9家乡镇卫生院成功创建国家“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有省级甲等卫生院7家。马剑、同山、安华等10家卫生院开设医养结合和康复病房。县域就诊率达到90.4%,基层首诊率稳定在60%以上,“大病不出县、小病在基层”的分级诊疗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蔡榆军表示,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局将按照“群众得实惠、基层添活力、医改有突破”的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加强政策配套支持、强化下沉实效、加快信息化建设、强化宣传督导,进一步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为我市卫计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进一步掌握了我市落实“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情况,具体了解了此项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好的做法经验,重点摸清了“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了解“双下沉、两提升”的真正含义,充分利用好“双下沉、两提升”,不拘于形式,要注重实效,达到实质效果;二是要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注重特色发展,通过“双下沉、两提升”增强医院自身特长;三是要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加强考核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品质;四是要合理配置资源,强化技术支持,使医疗服务效益最大化。

 

信息来源:市卫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