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防汛办组织开展防汛管理APP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18-06-08 1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防台组织指挥水平及基层责任人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日前,防汛办组织开展全市防汛管理APP模拟演练。

  当天下午14:00,市防汛办在防汛管理APP发送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的消息(代号“201805模拟演练”)。根据安排村级主要负责人及时将该应急响应消息转发至村级网格责任人,村级网格责任人迅速按照不同职责开始履职,一人多岗时,则需要对所有岗位进行履职。如管理员点击签到和签退;巡查员/联络员点击开始巡查和结束巡查;预警员点击进行预警;抢险救援组点击进行抢险救援;人员转移组填写转移人数等;若某一责任人未登录防汛管理APP,5分钟后系统将自动以短信形式提醒。同时,各镇乡(街道)可以登录浙江省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信息管理系统,进入“监督考核”模块,点击“应急消息管理”,查看所辖各行政村签到情况、未签到人员名单等,督促所有责任人完成签到,完成履职应急演练工作。

  “通过防汛管理APP履职演练,一方面是对APP运用的再巩固,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汛责任意识,夯实基层防汛应急管理基础”防汛办副主任阮跟军讲到。我市全体镇村两级APP注册责任人500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结束后,防汛办对未签到人员情况进行了通报反馈。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