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市长王芬祥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2 11:03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防汛防台工作。王芬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全面做好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郦小飞参加。

  王芬祥一行首先来到市农贸批发市场门口路段,检查城市内涝积水点治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全面排查城区易涝点,分批开展清单式治理,努力消除内涝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随后,王芬祥一行来到陶朱街道潭俞电排站,检查前池水位和泵站、闸门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排涝效果,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根据实时水雨情变化,及时做好城区的排涝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市气象局、国土资源局、建设局和水利局分别汇报了台风最新动态、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积水治理及防汛防台总体情况。

  王芬祥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观念,落细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排除台风期间的不确定因素。要落实责任,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预案要求进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抽查检查和监测预警,织密织牢防汛防台安全网。要强化安全监管,科学调度河网水库,加强山塘病险水库、在建水利设施巡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险情。要做足准备,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和处置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危房倒塌、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传播相关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汛防台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胡子昂)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