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市两座大中型水库大坝已安全鉴定
发布日期:2018-07-13 14:52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局组织召开了诸暨市征天、青山两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技术审查会。诸暨市水利水电局,征天水库、青山水库管理处、鉴定报告编制单位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参会代表首先对征天水库和青山水库大坝主体工程、溢洪道、发电输水洞等主要水工建筑物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仔细查阅了水库大坝及设施设备等的运行资料。会上,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就征天水库和青山水库大坝现场安全检查情况、工程质量评价、大坝运行管理评价、防洪标准复核、结构安全评价、渗流安全评价、抗震安全复核、金属结构安全评价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专家组成员对汇报内容逐条进行分析论证,经充分交流后,认定征天水库和青山水库两座大坝工程质量合格、运行管理规范,大坝整体安全可靠,工程按照设计标准正常运行,两座大坝综合评定均为“一类坝”。

  下一步,征天水库和青山水库管理处将以此次安全鉴定技术审查会议为契机,结合水库运行实际,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和整改,加强工程的维护与管理,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确保水库充分发挥效益。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