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6 08:5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升级为超强台风,预计将于7月11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之间沿海登陆,我省东南沿海地区将会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区域性洪涝等灾害。另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今年7-9月份还将有多个台风袭击我省。做好当前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浙组电明字〔2018〕29号)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好抗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明责担责、坚守阵地。各级党组织要把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抗台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抗台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要把抗台防汛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战场,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中。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灾害防御,严防次生灾害和其他灾害发生。尤其是镇乡(街道)和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要求,深入基层网格,全面巡查排查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严密监控灾情,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果断处置,迅速转移受威胁的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科学处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压实抗台防汛救灾岗位责任,加强调度、值守和指挥,确保到岗、到位、到点。要深入抗台防汛救灾第一线,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灾害一旦发生,要迅速制定科学的救援方案,坚持救人为先、抢险为先、安置灾民为先,确保应对有力、处置有方。领导班子一班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分工明确、密切协作、任务落实、保障有力。

三、广大共产党员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广大党员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冲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要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全力以赴投入抗台防汛救灾斗争,在服务灾区群众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打赢抗台防汛救灾攻坚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实践,切实把学习教育中锤炼出的党性力量,转化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关头豁得出的实际行动。要通过党员的先锋形象、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受灾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做受灾群众的贴心人。

四、各党(工)委、党组要严格考核、强化保障。要及时发现和总结抗台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大力宣传他们带领群众抗台防汛救灾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为夺取抗台防汛救灾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抗台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干部在抗台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抗台防汛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市里将通过拨付党费、发动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积极为灾区抗台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贡献力量。

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抗台防汛救灾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市委组织部(联系电话:87013140,邮箱:zj7013140@163.com)。

 

                      中共诸暨市委组织部

                           2018年7月11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