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我市出台大力度“人才新政”
发布日期:2018-07-16 08:5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通过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我市将打造一支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引领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全力构筑人才集聚高地。

 《意见》主要包括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加快集聚国内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吸引高校毕业生来诸创新创业、造就一批高质量的社会事业人才、提供多元化的创业扶持方式等内容。一系列的奖励和扶持政策,为全市招才引智提供了细则,也彰显了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决心。

  以吸引高校毕业生来诸创新创业为例,我市对引进到我市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将给予为期三年每月2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2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其他具有本科学历的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为期三年每月1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5万元的购房补贴;毕业五年内回诸暨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的诸暨籍全日制本科生,可享受我市本科生生活津贴和购房补贴。对引进到我市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硕士学历学位人员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给予为期三年每月2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2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引进到我市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人员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给予为期三年每月3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40万元的购房补贴。

  对顶尖人才来诸创业,提供期限三年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场地或每年度最高不超过25万元的租金补贴;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创办的企业申请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绍兴市级领军人才及以上创业人才,提供期限两年在最高贷款额度1000万元内按同期基准利率的全额贴息……涉及场地支持、税收支持、融资支持等多元化的创业扶持方式,更为人才创业提供坚强的基础和保障。

  此外,我市还不断完善人才绿卡制度,在创业落户、医疗保健、学习教育、工作就业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并经常性协调解决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