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夏季防溺水巡护施救22岁青年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 07- 17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4日晚上750多分,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在开化江边巡逻,施救一名22岁的“漂流”青年

7月1日起,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与蓝天救援队合作开展浦阳江流域易落水点巡护活动。每天下午5:30起,他们会进行巡逻一旦有紧急事故可以及时救援,浦阳江的开化江段是重点地域之一。

7月14日晚,如往常一样,6名队员正在开化江边巡逻。在橡皮坝闸门口的3个年轻人引起了救援队员的注意。由于闸口放水,那一带水流很是湍急,但这3个小伙就坐在白色的充气船上,玩“漂流”,而且三个人都没有穿救生衣。队员们还用手电筒的光束扫过去多次提醒。

待再次巡逻到附近时,就听到了呼救声,就是玩漂流的小青年,但只有2人,另外一人已经落水,被湍急的水流冲出了三四十米远,正在扑腾。

“那里有水泥墩子,还有乱石堆,非常危险。”2名救援队员当时在岸上,立刻跑了四五十米,站在了离落水小伙最近的地方,直线距离20米左右。但是水流很急,水况也很差,队员们立刻想到用抛绳的方法救人,将救援绳不偏不倚,落在了小伙子面前,小伙子一把抓住了绳子。岸上训练有素的队员一起把小伙子拉上岸。整个救援过程不到五分钟。队员们认真检查了他的伤情,后背、手臂、大腿多处皮肤被水下石子擦伤。

被拉上岸后小青年才22岁,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以后打死都不玩漂流了。他还连连感激救援队员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就不是受伤那么简单了。”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