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召开道教协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7 14:2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6月29日下午,诸暨市道教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会议室召开。全市各道教场所负责人、正一教、全真教及民间道士代表和市民宗局干部等27余人与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道教作为本土宗教,与中华民族人文历史息息相关道教文化也是诸暨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诸暨市有芝山道院、白云观二家宫观登记为道教固定处所,九阳道观、张神道观筹备设立中。道教教职备案人员51人,其中正一教49人,全真教2人,传度道士近100人。筹建诸暨市道教协会,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宗教中国化,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更为有效地管理宫观,服务道教教职人员,并做好全市道教信众与政府之前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善信,正信正行,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会上,志军部署了道教协会筹备工作任务,就当前筹备期间的人员信息采集等任务作了安排,还提出了“有纪律、有高度、有气度”的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道教协会筹备成立是我们道教界的一件喜事,要积极对待;认真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和引导道教界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基础条件,要严肃对待二是要有序推进把我市道教协会筹备工作宣传造好声势,该传达的要传达到位,要顾全大局,合理布局互相协商,注重节落实全市层面的布局平衡。三是要扎实有效。严格按照道教协会筹备成立定日程和每项工作的时间要求、任务要求,及时有效地完成任务,特别是汇报沟通工作要不折不扣、迅速及时。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