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日趋庞大

农民高级技师累计达111人
2018-07-18 15: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周飞腾 通讯员 孟乐云

  近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我市目前累计获评农民高级技师111人,占绍兴总获评人数的78%。

  近年来,市农林局、农合联、科协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工作部署,把提高农民素质放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民教育和培训,着力培养和建立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和扎根农村、立志务农的农民技术员队伍,引导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成员、种养大户评定申报农民技术职称。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高级技师由省农职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每年评定一次,农民助理技术员、农民技术员、农民助理技师、农民技师由我市农职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每年评定两次,评定的专业有食用菌、茶叶、农作物栽培、农产品粗加工、林业、园林、花卉等23个专业。对符合条件的农民高级技师可以免费组织参加由省科协农函大每年举办的相应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并参评“五星”民间实用人才和省市一级的农村科技示范户。

  截至目前,我市已先后评定或晋升农民技术人员28170人次,其中农民助理技术员629人次,农民技术员21490人次,农民助理技师4376人次,农民技师1564人次。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