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学生代表队获浙江省青少年国防知识大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8-07-18 16:39 浏览次数:

  7月17日,2018首届“国防在我心中”浙江省青少年国防知识大赛在杭州圆满落幕,代表绍兴市参赛的应店街镇中10名队员,经过激烈角逐,包揽了大赛初中组(军事技能竞赛、国防知识竞赛、团体总分)所有团体冠军,并斩获个人单项金牌7枚、银牌10枚、铜牌3枚。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军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全省11支代表队参赛,为期7天。7月10日至13日为赛前集训期,队列、军姿、内务、扛圆木、翻越障碍墙、投掷手雷、紧急集合等高强度、军事化的训练科目,使参训队员对军营有更深的了解,同时大大提升了队员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能力。参训队员顽强拼搏,全身心投入,小小的身躯焕发出大大的能量。7月14、15日两天,各代表队分为在“军事技能、知识竞答、主题演讲”三个项目展开比拼。16日,在省军区教导大队演讲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国无防不立,民不兵不安。国防教育既是国之重事,也是民之需要,为实现强国、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今少年责无旁贷,相信通过本次大赛,所有队员会把国防知识传播得更远、更深!

 

编辑:(孟吉地)
信息来源:应店街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