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脚踏实地干实事 勇立潮头争第一

市人社局等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讨论
2018-07-19 14: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陈嘉男

  通讯员 蒋正道 杨狄 唐祥 韩超

  连日来,市人社局、大唐镇、店口镇、浣东街道等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只有担当才能勇立潮头、永争第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抓干部队伍建设(摘选)》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十五句箴言进行了逐条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论述,方向明,要求严,联系紧。”“我们应认认真真学原著、仔仔细细有消化、扎扎实实抓工作,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及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修身、用权、律己”三方面,逐个畅谈学习体会。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从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懂规矩守纪律强担当”教育实践活动等全力助推“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

  “新担当、新作为,店口镇作为接轨长三角、拥抱大湾区的前沿阵地责无旁贷,更要清醒认识如何担当,如何作为。”“担当需要学就一身本领,只有清醒认识当前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才能为群众谋福祉,为一地谋发展。”店口镇中心组成员在讨论中表示,担当体现在作为,当下“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第一阶段问题已梳理完毕,如何破解好走访中发现的矛盾正是当下的工作重点。比如,通过移风易俗这桩“小事”切实引导乡风文明,帮农民减负;在招商引资中,多谋划真正能带动一地发展的项目,把工作一桩桩落小、落细、落实到位。

  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在讨论学习中,大唐镇中心组全体成员回顾了大唐镇近30年来的飞速发展,也展望了小镇的未来,大家不禁发问,站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大唐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应该如何担起责任,做好新时代大唐工作,再创大唐发展新辉煌?讨论中,大家得出结论:担当作为,就是要解放思想变革观念;担当作为,就是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就是要扎实强干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就是要接受人民的评判。

  “街道干部需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始终保持为民谋利的初心。”在讨论中,浣东街道中心组全体成员从“初心”出发,围绕主题探讨得出,要在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的路子上更进一步,在复杂的基层环境下扮演好“基石”的角色,在敢担当、会担当、讲实干的创业干事氛围下发挥积极主动性。接下来,街道将紧紧围绕“建设诸暨城市新中心,打造中国刺绣机产业基地”这一总目标,提升做群众工作和建设城市的本领,提升务实为民的作风,提升敢于担当的政治自觉,为城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