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建行诸暨支行着力创新体制机制

2018-07-20 10: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周见灵

  建行诸暨支行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着力创新和构建有利于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积极为实体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贷支持,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等问题。至5月底,支行各项表内外融资贷款余额148.98亿元,比年初新增10.36亿元,为促进诸暨实体经济的稳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契机惠及实体经济

  2016年11月,支行与诸暨市人民政府签订《诸暨市城市建设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突出对诸暨基础建设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向当地棚改、安置保障房项目以及高校、医院等基础建设投放资金共计40亿元。另外,支行积极对接棚户区、农村保障房和人才公寓等项目,争取上级行政策资源倾斜。

  支行借助绍兴分行与诸暨市人民政府签订《金融支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平台,大力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截至5月底,该支行已与4家企业现场签订转型升级合作协议,承诺新增信贷授信3000万元,目前600万元新增已投放到位。与此同时,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科技型企业集中上门走访活动,送产品送服务,并试点投贷联动业务合作模式。至5月底,科技型企业开户达75户,授信企业19家。

  科技给力经营实体

  该行着力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去年6月该行对公大数据信贷产品“小微快贷”正式上线,此系统为众多企业客户线上自主申请和支用授信额度提供全流程便捷服务。至今年5月底,该支行新增小企业“小微快贷”授信户数313户,授信总额13609万元,其中78.7%为纯信用无保证类贷款,目前欠息及不良率均为0。

  同时,积极寻求与新兴行业、新兴产业的合作,今年5月,绍兴市政府深化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会在诸暨召开。按照会议精神,并在诸暨市住建局的鼎力支持下,由该行牵头开发的租房“公有云”平台四个业务子系统如期上线应用,此举实现了公租房申请全流程无纸化转变。至目前,上传房源3491套,审批时间从以前平均40天减至不到20天。

  不仅如此,支行还不断推进现代电子支付结算。实施移动优先和智慧优先发展策略,依托科技支撑,大力构建以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银行及聚合支付等各种现代结算工具为载体的支付结算方式,以前85%的柜面业务如今分流到手机银行和各类自助终端上,由此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客户尤其是“小微快贷”客户的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