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三个加强”全面维护防汛期间安全
发布日期:2018-07-20 10:34 浏览次数:

       诸暨市已于6月20日入梅,截至6月28日1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73.4毫米,防汛安全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一是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督察。梅雨季节来临,诸暨市组织22个检查组奔赴27个镇街进行了包片复查,根据自查和复查,全市共有在建水利工程30处,共发现险工险段50处(已整改到位)、违章违法等9处(已清除)。其中诸暨市马剑镇全镇网格员日常检查低小散企业、场所12家,查出隐患4处,现场整改4处,镇安监站检查工商贸企业、危化品经营场所7家,查出隐患7处,已整改7处。

      二是加强基层防汛体系规范化建设,诸暨市开展了汛期“八个一”活动,即每个镇街均健全一套防汛责任体系,开展一次全面防汛检查,组织一次防汛业务培训,组织一次防汛应急演练,完善一套防汛预案体系,落实一系列防汛安全措施落实,组建一支应急抢险队伍,储备一批防汛应急物资。

      三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目前全市储备任务为编织袋71万只,单丝麻袋8.93万只,合金网兜445只,防汛木桩1.23万根,打桩工具164套,铁楸4284把,照明工具2588套,救生衣3873套,潜水泵19套。同时,还准备大型挖掘机5台、装载车2辆、自卸汽车10辆、运输车4辆,以应对恶劣天气,确保汛期安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