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全面部署推进健康诸暨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20 10:52 浏览次数: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主持会议,市领导郭浩良、王孔羽、俞越参加。

徐良平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紧扣国家和省、绍兴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像抓平安诸暨、美丽诸暨一样全力抓好健康诸暨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铺就一条“健康之路”。

  徐良平强调,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坚持把维护人民健康的范畴从传统的疾控防治拓展到一切与群众健康相关的领域,着力推进卫生与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指标好看”向“群众有感”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全力优化大健康供给,以健康城市省级试点为抓手,以《健康诸暨2030实施计划》和健康诸暨建设任务清单为指导,进一步优化健康服务、强化健康保障、营造健康环境、倡导健康生活,真正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全力培育大健康产业,全面推进以“医”为主体的医疗医药产业、以“养”为特色的健康养生产业、以“健”为支撑的运动休闲产业和以“智”为引领的智慧健康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全方位凝聚大健康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做好舆论宣传,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全民广泛参与的大健康工作格局。

  王芬祥指出,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围绕“健康诸暨”建设的具体目标,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做到责任全覆盖、落实无死角,全面倡导并形成卫生与健康理念,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早日把《健康诸暨2030实施计划》绘制的蓝图变为现实,实现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协调提升;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的“牛鼻子”,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更大力气推动一批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举措的落地见效,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要加强统筹抓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树立重统筹、强联动的工作理念,把“健康诸暨”建设与美丽创建、文明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俞越对健康诸暨健康工作做了部署。俞越要求,要围绕打造“健康浙江县市示范区”总体目标,高质量完成首轮考核任务,确保3年获得铜奖、6年获得银奖、9年获得金奖,并且考核成绩进入绍兴市乃至浙江省前列。要按照健康浙江、健康绍兴工作部署,做好优化健康环境、保障健康食药、强化健康安全、深化健康促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健康产业、持续深化医改和抓好健康创建等十项重点任务。

信息来源:市卫计局
关闭
打印